使用造字程式eudcedit造好亂七八糟的字後,想要搬到Windows Vista 或是 Windows 7

可是又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有人就說直接複製貼上就可以了

方法就是直接將 [ C:\Windows\FONTS ] 底下造好的兩個EUDC的檔案備份出來,在貼到新的作業系統上去。

不過除了C:\Windows\FONTS底下的二個EUDC的檔案外,通常使用者習慣會再去對應注音或是倉頡輸入法。

使用者一旦將造字程式從Windows XP轉移至新版的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Windows 7)

就會發現內碼輸入正常,但是使用注音或是倉頡就是無法正常輸入的話,那該怎麼辦哩。

方法就是

01. 將遠來在Windows XP上面可以正常輸入正常的注音或倉頡輸入法的TBL檔複製到新的電腦上面

02. 將執行登入編輯器(Regedit),找到以下的路徑並新增機碼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me\IMTC10

       再將底下圖片中的紅色框框修改成01步驟存檔的名稱和位置

TBL001

假設你的檔名是TCEHUDCCJ.TBL、TCEHUDCPH.TBL存放位置在C:\ 底下的話

那機碼就該修改成

                 “EUDC Filename.ChangJie"="C:\TCEHUDCCJ.TBL"

                   "EUDC Filename.Phonetic"="C:\TCEHUDCPH.TBL"

03. 然後安裝  Hotfix   

    請下載對應版本    Windows Vista     Windows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搖擺水果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