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留言給我跟我說他想要了解系統的內部運作方式 

 

包含可以看到的,或是在機碼內運作的,都想要深入了解 

 

我覺得好之前好像也有寫過類似的文章

不過一直沒有好好地介紹出來

 

 

所以這一次的機會就好好地介紹一下吧

這一次的使用工具為Process Monitor

此次範例為檔案總管停止運作

  

01. 下載Process Monitor    點我下載

02. 解壓縮後執行Procmon.exe

03. 如有出現Filter的畫面時..直接按Cancel取消

04. 出現主畫面時..確認上面工具列的最後五個圖示都是啟動的(圖案是凹下去的) 

Process Monitor001 

  

05. 確認上方放大鏡的圖示是沒有紅色X, 表示有在截錄

Process Monitor002 

  

06. 上述設定結束後..嘗試進入會出問題的資料夾,直到出現檔案總管已經停止運作

07. 回到Process Monitor裡面點選上面放大鏡的圖示來停止截錄(放大鏡會出現紅色的X)

Process Monitor003 

 

07. 點選File -> Save -> 選擇要輸出的檔案位置(分享給大家看)

 

待續

 

 

 

 

假如覺得文章不錯的話,旁邊的廣告隨便幫我點兩下

讓我有發文的原動力呀

不然我真的沒有啥想發文的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cess monitor 如何 使用
    全站熱搜

    就是愛搖擺水果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