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討論區上面有看到一個更新的狀況

覺得還蠻詭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月是好兄弟的月份

可是問題只發生在Windows XP上面

狀況如下

使用Windows XP更新卻會自動跑到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497281 這一個網頁

不管重新開啟網頁更新或是手動下載更新引擎安裝都還是會這樣子

那原因是啥哩,打開更新的紀錄檔WindowsUpdate.log後,發現驚人的事情了

Error: Could not rename C:\WINDOWS\system32\wuweb.dll as C:\WINDOWS\system32\wuweb.dll.wusetup.2478015.bak: 0 

這一段文字到底發生了哪一些事情勒

其實就是要去關心一下wuweb.dll元件,那看了這一個元件的內容又發現有趣的狀況了

怎麼版本是5.4.3790.5512不是最新的版本7.4.7600.226果然有鬼

這時候我咚咚咚的跑去另外一台機器上看這一個元件的版本,卻發現是7.4.7600.226最新版本

我想這病灶找到了,只要替換此元件即可

方法一 下載 Windows Update Agent 3.0 進行安裝,請找你適合的版本  

Windows Update Agent 3.0  
   

 

方法二 手動替換掉wuweb.dll元件,先到另外一台電腦上面複製wuweb.dll元件到有問題的機器上覆蓋,然後註冊更新的機碼

 

可是兇手倒底是啥勒,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不過我猜測疑似是防毒軟體或是防火牆軟體在進行阻擋元件更新

所以才會導致這一個wuweb.dll元件無法順利更新成功

導致檢查更新都會失敗,而且無法安裝覆蓋電腦上的元件


打完收工 

 

 

 

 

假如覺得文章不錯的話,旁邊的廣告隨便幫我點兩下

讓我有發文的原動力呀

不然我真的沒有啥想發文的哩


arrow
arrow

    就是愛搖擺水果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