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聽到有人說使用Office For Mac 2011Outlook 會有懲罰性條款

我一聽到後很好奇的把耳朵給靠過去,聽到有雜念的人娓娓道來

以下為對話內容

= = = = = = = = = 我 是 分 格 線 = = = = = = = = =

有雜念的人說 :

用Windows版本的Outlook想要將聯絡人匯入至Mac 版本的Outlook 2011都沒有辦法正常匯入

他的果粉朋友說 :

這一定是誤會啦怎麼可能發生這樣子的事情

有雜念的人說 :

真的呀我匯入後都變成是空白的資料,沒有任何聯絡人資訊

他的果粉朋友說 :

那我來試試看,結果一測試   發現了真的沒有辦法透過Windows版本的Outlook直接使用匯出再到Mac上面匯入

有雜念的人說 :

你看我沒騙你吧

= = = = = = = = = 我 是 分 格 線 = = = = = = = = =

 

他們的對話我聽到這裡時,我覺得這中間應該有很好玩的關鍵點,經過測試果然發現魔神仔藏在細節中

原因是

大家再匯入聯絡人(.CSV)檔案的時候都習慣性的一直按下一步 下一步而不去看註解

卻沒有注意到右上方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假如少了這一個步驟匯入的資料就會變成 白刷刷 任何聯絡人都變成 隱形人

 

那應該要怎樣才可以正確的處理哩 斯斯有兩種大誤,應該是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透過Vcard(.VCF),另外一種就是透過匯入匯出的方法了

 

先說Vcard的方式

首先你要先將從Outlook匯出的聯絡人,先匯到第三方的信箱如Hotmail、Gmail……..之類的

然後再透過第三方的信箱將聯絡人匯出成為Vcard

然後再將這一些Vcord直接拖拉到Mac Outlook 2011的聯絡人就可以使用了

 

另外一種方法 Windows Outlook 匯出 再到 Mac Outlook 匯入

首先你要先到Windows 的Outlook 匯出聯絡人,再將聯絡人的.CSV檔案複製到Mac 上面

再匯入的時候要將 對應的欄位由 右邊 拖曳至 左邊 配對,然後再按下匯入就可以開心的使用了

MacOutlookContactImport 01   MacOutlookContactImport 02  

另外你也可以記錄你對應的欄位下次就不用在重新設定了

MacOutlookContactImport 03  

最後發現問題真的是我們自己的粗心啦

 

 

假如覺得文章不錯的話,旁邊的廣告隨便幫我點兩下

讓我有發文的原動力呀

不然我真的沒有啥想發文的哩

arrow
arrow

    就是愛搖擺水果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