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遇到有人問我一個粉好玩的問題

如何在開啟UAC註1的狀況下,開啟需要管理員權限的程式然後不會跳出驗證的視窗

這時候有人告訴我,笨呀那麼麻煩做啥,直接關閉UAC註1就好啦

可是基於安全上的考量還是不建議這樣子做

所以我就找來找去找到一篇可以套用的文章

他的做法是 修改登入檔的機碼

那要怎麼修改哩

咱們看下去

 

01. Win key + R => 輸入 Regedit 確定

 

02. 找到這一串機碼

For Us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ppCompatFlags\Layers

For Machin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AppCompatFlags\Layers

(假如沒有看到Layers這一個資料夾的話請手動新增一個機碼K名子叫做Layers)

 

03. 加上以下的值

舉例來說: Counter-Strike因為我那麼朋友很愛打槍類遊戲所以就以這遊戲來做說明

再Layers右面的視窗新增一個字串

名稱就是檔案儲存的位置

C:\CS1.6\cstrike\hl.exe

數值資料就是

Runasadmin


更正資訊 感謝 Michael Wey 提供

"資料"欄應該填入 RunAsInvoker 才對,而不是Runasadmin  感


RUNASADMIN = 以管理員權限執行

RUNASINVOKER = 不出現警告視窗

VISTASP2=模擬VISTASP2模式

UACregedit01  

04. 以後在執行打槍遊戲就不用在被UAC註1確認一次了

 

註1: 了解與設定 Windows Vista 中的使用者帳戶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搖擺水果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