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的我家樓下的鄰居(畜邊)問我說

他的電腦裡面的附檔名關聯跑掉了怎麼辦

我笑笑的跟他說只要重灌就可以解決了啦

這時候他的臉色鐵青,就說厚..一定要重灌嗎? 很麻煩耶!!!!

(心知音想 : 還不是他懶得要備份一推謎樣的圖片與影片才會這樣子說)

後來受不了他一直盧小小的哀求我,還說修好了會請我吃東西,給謎樣的影片之類….

我終於被他的騷擾了,只好跑去他家東看看西瞧瞧

 

-=-=-以下為案發經過-=-=-

 

這時候想到我之前有看過一隻小程式可以分析副檔名的機碼路徑

就咚咚咚又跑到我家東翻西找 終於找到了FileExtInfo 這一個光呀

然後複製這檔案後就跑到他家的電腦就開啟這一隻程式

開啟後就是長這樣子,搜尋.EXE檔案 在按右方的View file association report

FileExtInfo001  

這時候會跳出一個視窗寫著機碼的位置

FileExtInfo002  

我在進入登入編輯程式(Regedit)後發現果然不一樣呀

FileExtInfo003  

然後心想說還要幫他比對很麻煩

就要咚咚咚跑到我家操作相同的動作就將這一個FileExtInfo.txt檔案

FileExtInfo004

然後複製到他電腦在一個一個修改回來

等我做完後發現 喵的勒 原來還有更快的方法

只要執行 KB950505 就可以自動修復了 囧呀

後來那一個畜邊也實現他的承諾請我喝了85〫C呀

 

事後結論 :

因為他為了開啟一個謎樣的程式不小心將.EXE關聯性給了記事本

所以等他要執行.EXE的程式就會自動開啟記事本

導致他無法正常使用應用程式

 

假如覺得文章不錯的話,旁邊的廣告隨便幫我點兩下

讓我有發文的原動力呀

不然我真的沒有啥想發文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愛搖擺水果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